不復醒,但愿长醉可酒精过敏。
朽木何必用朱漆,青铜枯骨入烂泥
混乱杂食,自娱自乐,取关随意

【all叶/主伞修】荣耀大陆的那家糕点店(0)

人物属于全职高手和虫爹,ooc属于我
一时兴起,然后发现自己写的简直不是个东西
新人的辣鸡文笔
如果有撞梗之类的...
我的锅
都是真爱,不是黑

  荣耀大陆的西角,有一家小小的甜品店。
 极奇普通,却也极受欢迎。
 店主是一个总是微笑着的青年男子,单姓一个苏,名叫沐秋,大陆上的人都喜欢叫他伞哥,听说这家甜品店是他和他的爱人以及妹妹共同开的,不过来往的人似乎从来没有见过他的爱人。
 这家店的主打,是一款红色的马卡龙。
出于糕饼师的小小恶作剧,却没想到反响却如此好。
一盒,小小的四个马卡龙,底面上都印着荣耀大陆的标志,而露出的一面上却印俏皮的图案,有的时候是一把小小的伞,又或者是两片小小的叶子,曾经有段时间马卡龙上有一片火红枫叶,而现在则变成了一颗小小的,样子有点奇怪的星星,运气好的话,打开盒子,每一个马卡龙上的图案都是不一样的,贴心的店主还会送你两根黄白相间的巧克力棒。
 马卡龙本就是甜的,这小小的红色马卡龙亦是,令人赞不绝口的却是其中的落差——两块红色的仁蛋白饼干之间,是淡褐色微苦的咖啡奶油。
 如同孩子的恶作剧一般,当杏仁蛋白的香甜在嘴中蔓延开时,咖啡奶油的微苦也在舌尖上绽开,来不及惊呼时,苦已经化成了淡淡的醇香,与囗中残余的香甜化作一座立于味觉的城,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糕饼师的友人吴先生曾经说过,这个马卡龙的味道就像某个人的一生一样。
  住在大陆北角的喻先生和黄先生总是第一个到甜品店的。
  他们都很喜欢这款马卡龙。
   喻先生是一个温柔的人,在购买这一款马卡龙的时候,总喜欢再加上几个名为索克萨尔的糕点,那是一种外表雪白,但里面是混着奥X奥的纯黑巧克力酱的香草团子,当店主把装着索克萨尔的盒子放在马卡龙的上面时,喻先生总会露出一种会心而满意的笑容。
  黄先生有点聒噪,是一个活泼的男人【?】,他和喻先生不同,在买了马卡龙后,他总喜欢买这家甜品店的特调的,名叫夜雨声烦的海盐柠檬汁,当他把柠檬汁和马卡龙从柜台上接过时,脸上会露出如同孩子一般的开心表情。
  第二个来的总是同住西角的张先生,不知道是恶意还是如何,在他手中的四个马卡龙的图案总是相同的。“才不是喜欢呢,只是给同事帮忙带而已。”他总是这么说。
  他在买马卡龙的时候,喜欢再加几个名为百花缭乱的鲜花饼,在出店门的时候,总会一边碎碎念一边小心翼翼地的鲜花饼放在马卡龙的上面。
 接下来来的,要么是西角的韩先生和一个戴着眼镜的张先生,要么就是北角来的周先生和江先生。
韩先生和张先生在买马卡龙时候都喜欢点一杯咖啡,不同的是,张先生的咖啡喜欢半奶加两颗糖,而韩先生的总是黑咖啡。似乎,韩先生与糕饼师有些熟络,每次都黑咖啡都会附赠两根淡红色的名为大漠孤烟冰晶棒棒糖,换来的是韩先生的一声【幼稚】。
 周先生是一个沉默的男子。
沉默到惜字如金,若不是江先生的“翻译”,或许真的没人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。
周先生也很喜欢这种马卡龙,同时也执着着买着一款双色的布丁,根据店长说,红色的那一边叫做荒火,蓝色的那一边叫碎霜。
 只有到了下午的时候,住在南角的王先生才会来这里,因为那一款名为王不留行的青团只有在下午才会出炉。
  王先生是一个位魔术师,亦是那一款红色马卡龙的青睐者, 当然,除了买马卡龙外,那款名叫王不留行的青团也是必买不可的,虽然红绿的配色有点奇怪,但王先生似乎却乐在其中?
  苏沐橙是这家甜品店店主的妹妹,一个在校大学生。
  当她回到甜品店的时候,天已经黄昏。
  只见她从冷柜里面拿出来两盒那款红色的马卡龙,又走出了店门。
  门外是两位她的同学。
  孙同学和唐同学一直是这家店的常客,只可惜出于一些原因,似乎连店长都很少见到他们。
  沐橙走出了店门,将马卡龙递给了孙同学和唐同学,“为什么不进来呢?”沐橙笑着说,“才不要!”“哼,我才不想进去!”嘴巴上面这么说着,可为什么脸却红了呢?
  当孙同学和唐同学的身影溶进夕阳,沐橙也转身走进了店子里,绕过店面走向后面的烘焙间。
  打开烘焙间的大门,只见一身雪白的糕饼师正在揉面。
   “嫂子,我哥呢?”
  叶修停下揉面的双手,指了指一边的楼梯,“楼上呢,以及,说了多少次了,叫我哥夫。”
 沐橙望着叶修衣领处没盖好的红痕笑而不语。
 
当夜色浓重时,属于甜品店的那一抹灯光也熄灭了。
三个人影从后门处走出。
属于城市的灯光照在三个人的身上,夜风时不时从他们身上吹来一阵阵笑声与交谈声。

“怎么还有那么多人买马卡龙呀?叶修我需要一个解释?”
“哟,沐秋大大,生意兴隆不好吗?”
“........”
“啧啧啧,谁醋坛子翻了呀,沐橙闻到一股酸味儿没?”
“啧,叶修,你等着:)”
“.......”
“对了沐秋,君莫笑怎么样?”
 “嗯?”
 “那个马卡龙,就叫它君莫笑吧。”

en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写的是个什么东西,辣鸡上天,太太dalao们请不要这样介意,有什么错误以及不足,在下会努力进步和改正的!!【土下座】

评论(9)
热度(175)

© 桃鸳潮落萬蕊哀 | Powered by LOFTER